·沈辞-Licht·

【陈情团综】直击24h——为期一月的同居 - 07

❈  主CP:博君一肖  丨  副CP:气宇轩扬、星悦丞服、流年似锦、辰璐未晞(副cp出场有tag,这方面的撕逼评论我会删)

❈  任何和现实有出入的细节都是我的私设,bug属于我,欢迎帮我捉虫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感谢小红心和小蓝手,渴望评论,希望喜欢


❈  设定全cp未公开,博君一肖在一起一年多,星悦丞服刚在一起不久,气宇轩扬双向暗恋转确定关系,流年似锦在一起时间未知老干部式恋爱,辰璐未晞是目前唯一一对节目中后期正式公开的cp,姐夫告白即求婚,多cp不能保证每章都一碗水端平,介意慎 



【】中的内容是直播弹幕。


❗️❗️❗️:本章9200+,原本预期这章写一个马赛克出场的小冲突章,但还是加了别的剧情,马赛克剧情顺延到下章,总之想看评论!!

谢谢 @唐芜华  @爬墙的毛毛   @躺在坑底出不来 对团综的打赏和冠名赞助播出!



  

  - 07

 


大家一起合宿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完成第二周的生活费任务的日子。

为了配合最近大肆宣传呼吁的慈善主题,这次直接由节目组决定了三个任务并就各自优势进行了简单地分组完成。

肖战王一博和郭丞郑繁星四人被分配成第一组,任务内容是一起去附近的幼儿园陪小朋友玩一天并带领小朋友完成任务。任务完成后可获得相应的生活费和一定数量的慈善捐款金额送给名单内的随机希望小学。

四个人第一批出发,一起去了幼儿园。

他们分别做了简单地自我介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太小,不知道面前的几个哥哥都是什么大明星,只觉得哥哥们长得好看,尤其是小姑娘们就更喜欢粘着他们。

一开始的时候小男孩儿还不乐意和他们玩,小男孩更喜欢漂亮小姐姐,但在王一博给他们表演了一下玩悠悠球的花式和滑板的几个动作,一下就让那群男孩儿粘着他要跟他学。王一博收好滑板,跟他们说要乖乖完成肖战哥哥布置的小任务才能来找他学,肖战他们三个人一下就被小朋友围住。

王一博在肖战朝他看过来的时候露出一个半是骄傲半是想要夸奖的笑容,肖战偏头扫了一眼跟拍的镜头,镜头聚焦在他旁边正在和小朋友互动的郭丞和郑繁星身上,能拍到他,他抿了抿唇,朝着王一博眨了眨眼睛:“谢谢王老师啊。”

对方的唇角洋溢着笑,唇下的小痣在抿着嘴笑起来的时候尤其明显,王一博看的差点入了神,在对方回头去蹲下和面前的小朋友说话的时候看了一眼被他亲昵地捏了捏鼻子逗笑的小男孩,撇了撇嘴,又回到对方因为蹲下身子才难得可见的发旋。

他想去揉一揉对方的头,就像以往帮忙吹干头发的时候一样,伸出的手晃过肖战的发顶,最后还是放在对方面前的小男孩头上,半用力的去揉,揉的小朋友捂着脑袋懵懂的看他。

他们这组的任务是要带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手制两张小贺卡,一张送给家里的爸爸妈妈,一张送给会获得捐款的希望小学的小朋友,然后节目组会收集起来和捐款还有学习用具一起送过去。

肖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教小朋友一笔一划的画自己想画的图案,男孩子大多想画一些比较复杂又帅气的图案,他们更想画汽车人或者奥特曼哥斯拉之类的画,肖战把这些图案简化过,可爱又帅气,男孩子很多都跟着他学。

相反很多女孩子倒是去了郑繁星和郭丞那边,郑繁星有个妹妹,从小就宠着妹妹,陪妹妹玩,小时候总是帮妹妹做手工,以前陪妹妹做过一种展开会有立体图案的贺卡,他做出来给小朋友看,小女孩们都心动的要跟他学。

郭丞对于做手工这种事情天生的不擅长,于是也坐在郑繁星身边巴巴跟着学,郑繁星的工作就从教一群小朋友做贺卡变成教一群小朋友和一个大朋友做贺卡。

但他实在高估了郭丞的动手能力,在他第八次心惊胆战看着郭丞只是剪个小花纹都好像对准自己的手在剪之后,接过对方手上的剪纸,只让他做黏贴这样的工作,跟拍走过去跟郭丞说这样不算完成任务的,于是郭丞最终担当起教小朋友在贺卡上写字的任务。

“好棒哦~繁星哥~哥~”郭丞看着郑繁星熟练地动作,想起这人是个大妹控,于是半是打趣的在对方剪好一个小猫猫头的时候凑过去碰了碰他的手臂,学着有次去郑繁星家里看见的他给他妹妹小时候路过的录像,一字一字拖长语调的叫他哥哥。

郑繁星的手猛然顿住,他扭头去看正在一笔一划教小朋友写字的郭丞,对方低着头,衣领和半长的发尾间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脖颈,他喉结滚动,目光突变的危险又带着满满的侵略性,终是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拉回到手上的剪纸。

王一博原本好像最终挑战的擂主,只需要等着小朋友来找他学滑板。却在看到肖战被小朋友围着快要忙不过来的时候没经过思考就过去给他帮忙分担。他画了一个滑着滑板、戴着鸭舌帽的小熊给他们看,有一批小朋友的注意力被吸引,帮肖战分担了不少压力。

肖战总算得空喘了口气,凑过去看王一博画画。

画工的等级和当时采访的时候看见他画自己的那种完全不一样,他原本就知道那时候自家狗崽崽就是在逗他,和明显就是胡乱作画的五官不同,他的每幅画唇下的小痣都点的无比认真又虔诚,他还是故意去假装抱怨:“哇哦~好厉害哦王老师~画的超棒!那王老师为什么把我画成那个样子?”

“比不上肖老师,肖老师是专业的。”王一博原本还专心在教小朋友画画,听到肖战在他旁边说话下意识就要扭头去看,在对视上的时候忍不住就笑出小括号,视线就是移不开,“我觉得我画的很传神啊,该有的都有,而且细节都在呢,你看我每次连肖老师的痣都画上了。”

肖战早在陈情令播出时就在偷偷看cp超话的时候看到了爱心痣的分析,现在被王一博cue到那颗痣,他下意识的紧张,又想到自己下的决心,又刻意让自己慢慢转变心态,最后只是无奈的笑,然后就继续去帮小朋友画画。

王一博看肖战不再看他,才专注于手上的工作,但嘴角的笑意就是掩不住,他教小朋友的时候很有耐心,讲话也很温柔,下意识放轻语调让他的声音好想回到了几年前有点奶的时候听起来的样子。

这边任务还做着,正在观看直播的弹幕量已经铺满了整个屏幕。

【我又被耶啵帅到了!他怎么什么都会!】

【卧槽刚刚有个小妹妹被哥哥抱起来了!放开那个小妹妹让我来啊!】

【哈哈哈哈哈哈果然女孩子都喜欢帅哥哥,他们的颜值即使是小孩都get的到】

【我怎么觉得王一啵和肖赞一直都眉来眼去的??】

【卧槽我被弟弟撩到了,用这种方法让小朋友心甘情愿的去配合哥哥的教学也太有男友力了!而且你们看到哥哥对弟弟笑的表情了吗!!!Kswl!】

【……刚才那个画面让我想到了以后弟弟带小孩,也会跟小孩子说要乖乖听爹地的话好好吃饭爸爸才能带你拼乐高,然后崽崽就会乖乖去找哥哥吃饭,我又可以了!安详.jpg】

【??刚才web肯定是想去揉他哥的头!中途转向的动作不要太明显好吗!】

【我又被小双壁甜到了!!!郭丞你好好说话你这样的调调叫哥哥晚上是会被do的我跟你讲!】

【夸一个男人棒,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丞子?】

【卧槽繁星的眼神!!这是什么A的不行的眼神啊???感觉要把郭丞整个吃掉的感觉???我可以了,我的脑内有画面了】

【???我以为是像以前一样的商业互吹??正主突然cue到唇下痣?】

【kswlkswl……所以说他真的会很认真的画痣?那之前我们只能偷偷分析的糖??等下爱心痣就彻底实锤了呗?】

【……我发现我今天居然没看到wf姐姐发言……】

【正主太敢了他们能说什么?但王大锤你能不能收敛点!龟壳做的柜门都要受不住了!】

带着小朋友们做好贺卡并收集成功后就快到吃午餐的时间了。郭丞和郑繁星一起带着小朋友们去洗手准备吃饭,直播导演组在采访老师对这次活动的看法和意见,没有镜头对准他们,肖战和王一博才好不容易有了完全放松的机会。

王一博想和肖战说话,却发现刚才还站在自己身边的人已经走出教室了。

他跟上去,看见对方走到幼儿园的娱乐设施区域,坐在秋千上。但到底仅凭他自身的推力还是有限,次次都荡的不高又落下,他还没来得及再次使力,就感觉一双有力的手给自己一把推力,把自己推得更高。

更远的景色随着秋千的轨迹飞快拉近又拉远,肖战回头去看,看见自家狗崽崽站在自己身后,手还维持着又能接住自己又能推动自己的动作,阳光照在对方亚麻色的短发上,像是洒了金粉,看着自己的表情是一如既往特殊的温和。

“那边不是还有很多小朋友想跟你学滑板吗,你怎么来了呀?”肖战的声音随着秋千的摆动时远时近,难得的自由独处时间让他在室外也可以不用压低声线。

“还有很多小妹妹等着战哥摸她们的头给他们鼓励呢,真该给她们看看,这么帅的大哥哥还跟她们抢秋千玩。”王一博接住肖战,帮他稳住秋千,想了想又继续道,“战哥没有东西要给我吗?”

肖战听到他这么问,心下了然,故意想逗他,于是假装不懂的问他难道有什么东西放在自己这里了吗。

他明显看出王一博有些吃味,但还是假装听不懂,年下的小朋友开始闹别扭,就是不直说,他也就故意不去问,果然对方还是沉不住气,从上衣口袋抽出一张贺卡递到自己面前。

“肖老师都不记得两张贺卡一张送给希望小学一张要送给自己最喜欢的人的吗?肖老师最喜欢的人是谁啊?肖老师什么都没有准备吗?肖老师这怎么能算完成了任务呢?”王一博说个不停,完全没有其他人说的那种腼腆话少又淡漠的样子,明明是在抱怨也没说什么刻意的话,但就是从每个字的吐词都带着委屈。

肖战靠在王一博身上,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衬衫下完美的腹肌轮廓,对方赤着上身的样子瞬间就在他的脑中闪过,激得他脸一阵发烫,还是强自镇定下来去看对方递给自己的贺卡,贺卡上画着抱着捧花的小王子,他看见小王子的唇角有一颗不显眼的小痣。

贺卡上的字有点歪歪扭扭,但很认真,身后的人轻咳一声好像有点不好意思:“我的字不好看,战哥将就一下。”又补充好像小孩子不讲理一样的补充,“反正你夸过我写得好的,接受了我的喜欢,现在再嫌弃也来不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一博你是刚刚看完霸道总裁小说吗。”肖战被王一博弱弱的威胁可爱到心里,王一博听到他笑,半是恼羞成怒半是想闹闹他的去挠他的后颈和耳侧,肖战最是受不了这处的刺激,连忙投降,保证不笑了好好看贺卡。

卡片上只有两行字,第一行字较小,写着“占戈宝宝”,肖战看的彻底烧红了脸,这种称呼往往都是在那些特定时候才会被对方一边喘息着一边在自己耳边低声唤出来,他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凌乱的画面,去看第二行字,那行字写得很大,肖战无声的念出来,和身后的爱人低沉的声音重合:“弟弟爱你。”

王一博顿了顿,又再次重复:“战哥,弟弟爱你!”

这次王一博的声音大了一些,语调上扬,和记忆里的那句重合,好像一下把他拉回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在林间的小路上,周围围着工作人员,对方正在补妆,那时候他们俩还没什么曝光度,很多时候都比现在放松随意很多。

少年人站在人群中央,和自己隔着较远的距离,好像生怕朝远处走去的他听不见,把所有的真实爱意都隐藏在短短的四个字里包好,放大声音喊给他听,好像是想要所有人都听见给他个见证,又好像是不这样放大声音就会被恐惧扼住喉咙,不敢出声。

那个时候两人还没有互通心意,但他已经把自己赤诚的一颗心递到了肖战的面前。

“狗崽崽……王一博。”肖战轻轻的叫了独属于自己的对方的昵称,然后就着靠着的姿势仰头和他对视,后发在对方身上蹭的胡乱翘起,他认真的唤了他的名字,“哥哥也爱你。”

两人相视而笑,突然有了强烈的接吻欲望。

“咳咳,肖老师,王老师,都在等你们吃饭啦。”郑繁星弱弱的声音在旁边响起,吓了两人一跳,看见是郑繁星和郭丞才松了一口气,肖战红着脸问他们是什么时候来的,王一博原本被打断了还有些不高兴,在对上郑繁星无辜的眼睛后也只是被害臊的不行的肖战拉着匆匆从秋千旁边离开。

郭丞看着那两个人的背影,跟着郑繁星慢慢走在两人身后感叹:“我发现你这个和内在完全不同的无辜声音和这个脸真的会带来很大便利,刚才要是我,我打断了他们好事,肯定会被含光君瞪的。”

“我本人难道不也是无辜又无害的吗?”郑繁星反问。

“???是不是你自己知道!你在某些时候不光有害看起来还非常危险!”郭丞好像一下被踩中了什么点,白了郑繁星一眼,加速跟上了前面的两个人,郑繁星几乎是一瞬间就听懂对方的话,推了推眼镜,没有再去逗他。

 

第二组原本是宣璐、曹煜辰、宋继扬和王皓轩,他们被安排去敬老院照顾老人,并且帮助敬老院的员工完成冬服棉被的收捡更换工作。

宣璐拿到任务卷轴的时候还和曹煜辰开玩笑,说上次任务才去带了小孩儿,这次任务就要照顾老人,日常录制就是普通过日子,倒是真的过了一把完全的素人日常生活。

曹煜辰帮她把匆忙下楼的时候弄乱的刘海理好,然后把早晨跟着肖战学做的三明治放在她手上,又去给她热牛奶。

临到有人通知第三组准备出发的时候,宋继扬开口身旁准备起身的汪卓成,朝他笑了笑:“我们互换一下吧,你可以和师姐姐夫一起,毕竟都是江家人嘛。”说完拍了拍对方的肩,然后简单和其他人打了招呼,就起身去了门口等着出发。

刘海宽刚帮忙朱赞锦一起洗了碗,两人走出厨房的时候就看见宋继扬提出和汪卓成互换的场景,两人对视一眼,心下都了然该是宋继扬和王皓轩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

刘海宽看向王皓轩的方向,对方正坐在餐桌旁看着手机,从自己的角度能看见屏幕一直停在桌面,面前的早餐几乎没怎么动口,导演组已经在催他们出发,他没时间去具体细问,于是打开微信找到对方的聊天窗口,发了消息过去,就收好手机出了门。

观众从前几天起就注意到王皓轩和宋继扬两人之间的气场发生了什么变化,不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变化。

两人一开始是变得比较客气,渐渐也不像以前那样总是坐一起玩手机或者闲聊了,这种违和感到了今天宋继扬甚至主动提出换组就到达了顶峰。

【卧槽扬扬主动提议换组了?他以前一直是和皓轩一组的啊?】

【他们从前两天就怪怪的,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前段时间气宇轩扬粮仓每天都能剪辑出来很多糖点更新,这两天更新数量是0,他们是不是吵架了?】

【……前面cpf戏也太多了,又不是连体婴,还非得黏在一起了是吗】

【其实这种情况下cpf最卑微的是不能去质疑两个人相处模式的异常,难道你们都看不出来他们这段时间那种尴尬又疏离的氛围?】

【虽然但是,刚才蓝大和瑶妹一起洗碗的时候,我又感觉到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刚才蓝大和瑶妹走出厨房是不是给了皓轩和扬扬一个担心的眼神,还对视了?我觉得有种爸妈担心的看闹别扭的小情侣一样的感觉……】

【说起气宇轩扬……其实我前天已经哭了一整天了,你们谁还记得直播第一天他们去电玩城的时候那个小猪头像的赌注?其实当时只赌了一天的,结果扬扬一直没改回去,球中途还点赞了几条小猪佩奇的壁纸图,结果前天扬扬把头像改了,我再去翻球的点赞记录,已经没有那些壁纸了】

【???卧槽?现在是我要哭了!QAQ】

王皓轩盯着手机屏幕发呆,又突然被发来的信息引回注意,是刘海宽发来的信息,信息的内容很简单:“是不是真心话大冒险那次他猜出你喜欢他了,告白失败了?”

王皓轩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又颓然松开,他没去回信息,把手机放在桌上,草草处理了没吃完的早餐,拧开龙头,水声压过客厅里其他人对话的声音,带着他的思绪回到那天晚上。

……

王皓轩躺在床上思考下午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自己和宋继扬的答案。

他的确曾经有过冲动想不顾一切的把心里所有的想法告诉对方,但到底还是怕了,害怕对方待自己毫无其他感情,挑破友情的伪装后两人连现在这样理所应当又毫不尴尬的见面都会变成奢望。

在听见宋继扬回答的那个所谓的初恋,王皓轩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他甚至不能冷静下来思考,这个初恋是什么时候,这个人到底是谁,也根本没给他思考的时间,他抽到的真心话题目倒是突然给了他思路,他想试探,试探对方能不能听出自己的心意。

但他在刚回答完后就开始后悔,这个答案太过露骨,对方只要认真听了一定会察觉自己喜欢的对象就在这次合宿的团体中,把早就内部消化过的人排除,答案范围都一下被缩小了。

他感觉自己过去做过所有保持理智的努力都像是白费了,揪着心脏下意识看向宋继扬,对方低着头,没有看他,他看不出对方到底是认真听了还是在神游,这口因为对于结果的紧张而提着的气算是暂时咽不下去了。

他内心纠结着,连晚餐都没能好好吃,躺在床上即使是知道今晚有比赛直播可以看也不能静下心,他翻来覆去,却被门口的敲门声打断。

“是我,可以谈谈吗?”是宋继扬的声音。

王皓轩连忙从床上坐起来,整理了一下打滚时弄乱的头发,然后开门把对方迎进来:“怎么了?”

宋继扬四处看看,还是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坐下,视线落在放在书桌上的手机又移开,把手上温着的牛奶递给王皓轩:“你是不舒服吗?刚才看你吃晚餐的时候就没吃什么东西,晚上也没说什么话,居然今晚的球赛都没看……来喝杯温牛奶睡个好觉吧。”

“没事……可能是昨天没休息好,有点累了。”王皓轩伸手去接,指尖短暂相触又分开,温热的杯壁是温过牛奶的温度,但他却执意觉得更多的是对方手上传递来的体温,他看见宋继扬接触过高于体温温度的玻璃杯而泛着红的指尖,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从没想过的猜想。

‘会不会,那个人是我?’

只是情绪和一些细节的变化,也许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但宋继扬注意到了,会不会对方也在暗中观察着自己?这样的想法好像丢进温水里的泡腾片,膨胀满溢的气泡控制不住的占据了全部的胸腔。

就,试探一下。

“说起来,你那个初恋对象,居然不喜欢你?他挺瞎的啊,宋老师这么好看。”王皓轩抿了一口牛奶,好似不经意的找话题闲聊。

“……是啊。”宋继扬没想到他会起这个话题,愣了一瞬,眼里是说不明的情绪。

王皓轩想了想,又问:“你平时有和他聊天吗?发发微信什么的。”

宋继扬看着自己的指尖,眼前好像闪过那个最私密的微博小号和显示一连串消息未读的私信界面,明明平时天天和自己待在一起,却连一点他的感情都没有察觉到。

如果他不是合作伙伴宋继扬而是某个群演,也许对方也永远不会和他对话,他的这些原本就没被看见的私信就彻底没可能被看见了,即使它们躺在一个看起来就像普通粉丝一样的账号对话窗口,本就被数以万计的私信淹没在底。

怀揣着这样的心情,他自知无理却又无法抑制地有了别扭的情绪:“我每天都给他发消息,但他从来不回我,你说他过不过分?”

王皓轩喝牛奶的动作顿住,心好像一下沉到水底,连原本甜腻的热牛奶余味都好像带着酸涩的苦。他没有接话,也不知道自己能接什么。气泡到底是气泡,膨胀的再厉害也能瞬间化为乌有。

他还记得宋继扬下午的话。

他还喜欢着这个初恋,现在自己也确定了,这个初恋不是自己。

宋继扬没听到回复,抬起头,看见对方盯着快见底的牛奶杯,他决定迈出一步:“你说的你喜欢的那个人,你最近都在录节目,他知道你喜欢他吗?怎么没看你和什么人有这个苗头啊?不够朋友,居然都没告诉我。”

王皓轩喝掉剩下的牛奶,一浅底的牛奶早就凉了,滑过喉管,倒是强迫他冷静下来,他放下玻璃杯:“他不知道我喜欢他,我到底有多喜欢他,他完全不知道,因为他喜欢别人。我和他……算是吵架了吧,现在。”

宋继扬听着王皓轩说着对“他”的喜欢,对方连着说出的数次喜欢,次次都打在他的心上,他强迫自己笑着和王皓轩道别,祝他晚安好梦。

第二天醒来,他收拾好自己,深呼吸后下定了决心。

宋继扬心里全是王皓轩对那个人的喜欢,他下意识想和对方隔开距离。本还担心对方觉得奇怪问起不好解释,却没想到对方也没再主动来找自己说些无意义的日常闲语,他们好像商量好了一样的开始了,对于双方来说都是的,单向的冷战。

……

王皓轩跟着隔壁一家三个人到了敬老院,他实在没什么心情陪老人聊天,于是自发的多花了一些力气去帮工作人员晒换下的棉被,汪卓成不想去打扰宣璐和曹煜辰,他来之前被纪李提醒了好多次不要去当电灯泡,于是只好选择和王皓轩一起来帮忙。

与王皓轩他们这边的低气压不同的,是宣璐他们那边的轻松愉快。

宣璐陪着花园里晒太阳的老人聊天,她漂亮又有耐心,老人也不知道她是明星,交流了一段时间之后还即兴给老人跳了段舞逗他们开心,有些老人对她喜欢的不得了,于是拉着她的手让她坐下,问她的籍贯问她的年龄。

这些问题有些过分私人了,宣璐敏锐的察觉到什么,顿了顿后笑着答:“女孩子的年纪是秘密呀~奶奶你们问我这个干嘛呀?”

老人们好像生怕说晚了就吃了亏,争先恐后的开始介绍自家孙子的个人情况,原来是想给她介绍自家孙子做对象了。

曹煜辰从老人们开始问宣璐个人资料问题的时候就开始注意这边的聊天内容,听到这里更是坐不住了,放下正在配老爷爷下的棋,连忙走过去挡在宣璐面前:“等等等等,奶奶们,她是我媳妇儿,她不是单身了!”

宣璐在曹煜辰快步挡过来的时候就知道他是听见了,她从曹煜辰身后探出头去看他,看见对方明显着急替他拒绝又担心老人的情绪不得不压下内心焦虑的样子,刚想笑,就在听见对方说出“媳妇儿”的时候猛地红了脸。

“谁答应要嫁给你了!”她红着脸,万分羞赧地抬手拍了一下曹煜辰的背,就被对方背过手握住,对方的体温传递过来,鼓动的脉搏好像都可以感受到,在老人们善意打趣的目光下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想抽回手。

曹煜辰转过身,把她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你现在不可以答应我,因为太草率了,我要给你最难忘和最浪漫的求婚,虽然我还在设计中……”他向宣璐一字一句的许诺,顿了顿,又突然抓紧补充,“但你到时候要答应我啊!”

“……你知不知道现在告诉我会降低我被突然求婚的惊喜?”宣璐感觉好像又看到了剧里金子轩混乱的对江厌离的第一次告白,又好像前几天夜里曹煜辰手忙脚乱的告白,一切关键时刻的场景好像都不那么完美,但她笑起来,用力回握紧对方的手:“所以这次你可要加油啦~”

 

晚上三个小组陆续回到了合宿的别墅,分别拿到了生活费,优先回来的第一组已经着手开始准备晚餐了,肖战负责做菜,王一博负责洗菜,郑繁星和郭丞帮肖战打下手处理食材,宣璐和朱赞锦回来后也匆忙洗了手来帮忙。

大家吃过晚餐,互相分享了一下今天做任务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又对着镜头对公益事业进行了再次宣传,就到了准备休息的时候,他们正准备上楼,固定电话就又响起来。

纪李走过去接,突然想起自己之前没有参与录制的时候看的直播,吐槽道:“我发现只要这个电话响,就一定是有什么事情或者什么活动要我们去做,翻译过来就是第二天不能瘫在沙发上当咸鱼的意思,我对这个电话响都开始抗拒了……”

他这么说着还是接了电话,果然是节目组打来的,通知他们第二天上午十点会有两位飞行嘉宾来别墅做客,并会留宿一夜。

于是大家商量好第二天起床集合来打扫房间的时间,就各自回了房。

王一博关上房门,假装要换衣服的样子关掉了摄像头,又走过去把阳台的门打开,从他的阳台可以看见隔壁的落地窗,窗帘的缝隙透过暖黄的光,他想着他哥应该还要等会儿才会来,于是决定先去洗澡。

脱下外套整理口袋的时候从里面摸到一张较硬的卡片,他拿出来,卡片上画的是头戴王冠又叼着三朵玫瑰的小狐狸,小狐狸仰着头很骄傲的样子,空白的地方写着一行工整的小字,和一个小小的“战”字落款。

“好啦,狗崽崽~哥哥也爱你。”

窗外将要入夏的季节里,夜风裹着不知名的花香吹进屋内,浅淡的香气像极了那个人身上的,王一博呼吸了一口,把贺卡夹进手机壳里平整的收好。

好像刚分开五分钟就开始想他。

 

第二天一早,大家准时起床洗漱完毕下了楼,做早餐的时候才发现纪李和汪卓成还没出来,他们以为是这两人还在睡懒觉,于是趁着面包还在面包机里烤着,豆浆也还在榨,他们决定来一次幼稚的惊喜叫早。

一大群人围在汪卓成的门前,他们决定先来叫他。

郭丞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他的推开门,却发现连窗帘都是拉开的,汪卓成并不在房间里。

这倒让人有些意外,众人又不约而同的看向纪李的房门,刘海宽站在所有人身后:“……等下房间里的画面该不会不能播吧?”

“反正不管怎么样,房间里摄像肯定是关着的,怕什么。”王皓轩正好站在纪李门边,他抬手打开门,房间内遮光窗帘拉着,漆黑一片,于是他第一个走进去,却被地上的衣服绊到,堪堪用手撑了一下地才没有摔倒,手上却碰到了什么半粘稠的液体。

宋继扬离纪李门口也很近,房门口没有窗户也没有开灯,他借着屋外被遮挡了不少的日光亮光看见王皓轩被绊了一下,但他看不清有没有绊倒,他走进去,勉强适应了陡然变暗的视线,发现王皓轩看着自己的手,以为他是手受伤了,连忙过去蹲下想看看对方的情况。

他下意识撑了一下地稳住,指尖就碰到了那滩奇怪的还有些浓稠的液体。

“这是什么?”



—TBC—

————————————————

别问!问就是我是甜甜辞!

祝群里的樱琪姐妹今天生日快乐鸭!

下章飞行嘉宾马赛克和主任,马赛克会怎么作妖推进哥哥弟弟的感情和公开进度呢?!

露出渴望互动评论的眼神!


最后认真群宣一下:

是一起开脑洞、聊梗磕ggdd的群,睡前童话和R向优先在群内更,还会有比较多不会发的小段子脑洞。

可以带七字真言申请进群,现在是lof内粉籍不明时期,需要先进审核群进行简单小问卷审核,不需要有太大压力,如果是纯在lof玩对微博一些术语不太了解的小可爱入群直接说就好。

群号:822605675 (bjyx世纪婚礼安检)   !!!

等你们来找我玩呀!


评论(114)
热度(26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